2011-03-15

[怪獸] 描繪記憶中,你,的模樣

展出地點:北風藝廊 (台北市民生東路120號2樓 -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)
展覽期間:2011年4月09日~5月01日 
展覽時間:13:00~19:00 (週二~週日,週一休館)




受傷過後,能否繼續相信,
斜眼打量著安坐在另一端的自己。
問道,
他,能否再獻出真心?


承受思念的疼痛,正轉化為灼熱的能量,
用投注更多,
讓自己相信,
實現願望的某一天即將來到。








此系列作品的創作理念,是以現今社會本我的觀察。

本我是屬於個人的原始狀態,而恐龍則是回溯時間線上重要的原始物種代表,原始的表徵因而串起。當人們在生活中,受環境的牽制,無法完全盡情揮灑喜怒哀樂的壓抑狀態,就有如兇猛的暴龍,以柔和平滑的線條,取代齜牙列嘴的猙獰模樣。是一個改變過的外貌,是一個看似溫柔可親的形象,或者,是一個也許自己也陌生的框。

壓抑行為使得人們與本我逐漸背離,就如同帶著一件與環境平衡的面罩,經過每一日的分秒。久而久之,面具成了無形框架,我們就在一個狀似安全的面罩下,安然的走著有時也不太熟悉的步調。

然而,與本我漸行漸遠的拉扯,滲透在日復一日的慣性之中,逐漸形成一種翻攪能量,在生命長廊中透露著不安,透露著未見表面起伏的掙扎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寧靜的看著畫布上的另一個他,自我對話,正在他與自他間,來回的流動著。

前往展場,給自己一段對話的時間:



1 則留言:

DragonFly 提到...

在Google裡打入啟堯的名字,你會發現這是個經常上榜的人名。美展比賽的前茅,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,台灣省美展優等作品,在大學前,他的書法更是國語文競賽的第一名。他的詩作,敘述著當時那段時間的自己:
「我是一隻斷翼鳥,飛不高,飛不遠,仰望那天空。」

憑藉著一股對生命的熱情,對生命的信念,他這次以人我的觀察作出發,請出遠古龐大的動物作主角,用畫敘述著他對壓抑與期望的觀察...
...
洪啟堯。個人創作展。2011/04/09~05/01。13:00~19:00 (except Mon.)

他的觀察與作畫,也讓另一群熱情的大朋友,跟著一起滾動著生命的熱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