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21

4/24 - 怪獸話畫,請您,帶回您留在這兒的,對話時空..

踩在鋪有圓型圖樣的黑色膠材地墊踏上了階梯,隨著牆面有一系列的怪獸畫像,用黑白的身影不同角度的怪獸,聚集在左側的牆面上。或遠或近,或大或小,或注視或遠望。我問,為什麼不上點顏色?他說,因為每隻都重要,給了顏色,其他的就容易被忽略了,但,他覺得每一隻都重要。思緒在腦海裡聯想,也許,那些就是[i。ciami 愛蝦米]的每一位成員,的確,每一位都重要。

我記得那天佈展的時候,樓梯還有的灰塵,原來是啟堯細心的拿著掃帚,一階階的掃掉了灰塵,就為了給前來看畫的佳賓一個舒服,清爽的空間和畫作對話。

灰底的牆面,怪獸主題的畫,一幅幅的照著一種思緒安排著,沒有文字,沒有說明,
就是灰牆,畫作,和,你!

北風是個讓人看畫很舒服的地方,這兒的主人語桐,會讓你靜靜的在畫前欣賞著作品,安靜的沉澱,若你想要了解一些細節,不好意思問人的,你可以留言寫下這個問號,在4/24會有機會可以解疑。我們也會將這份對談在整理過後,在網路上分享,您沒空前來,給我們留個email,好讓我們在網路分享了影片時,也跟您說一聲。

或者,這一天想聊聊,想聽人說說,可以問問藝廊老大,語桐。或者偶爾,你會碰到啟堯在現場,或者是聒噪的我在一旁,聊聊畫作,聊聊生活,聊聊從週遭環境裡的觀察,還有聊聊這老是只有單側臉龐的怪獸,

他,在想些什麼...

開展至今已有兩週多,收到不少的詢問和疑惑,特別是關於畫作的說明。其實,這是一個實驗"工法",請原諒我老用藝術外行的字眼敘述一些情況~(歡迎您隨時指正)。這個實驗,也是創作者很重要的期待,他想留有觀眾和畫作相遇的第一份原始感受。

文字,是一種引導,是一種無語但強烈的提示,

因為視覺的習慣性,我們在瀏覽圖像過程中,
若有任何些微的效率意圖,
便會很自然的將視線在文字中聚焦,然後移往其他處。

也因此,為了能保留那非常個人,也非常珍貴的原始感受,
我們,特意的,將,文字,保留在另一處說明。

展覽期間,確實接到超過20次的建議,

讓我們在下一次的佈置時,把文字說明給擺上,

有時候,我在想,為什麼去除了文字,看畫會有這麼大的影響?

是因為時間有限?是因為沉澱需要耗時?是因為忘了一種最原始的自然感觸?

還是,好久,已經沒有這樣,

就很單純的,

讓一幅圖畫,

和自己,

隨著那自然彈奏的旋律,舞動著?

想著,是為什麼...?

這次的展覽,希望提供一個討論的空間,一個等待的空間,一個自在可以屬於自己的空間,
你可以不用忙著張羅各式各樣的畫派知識,可以不用忙著抽絲剝繭看著畫作裡暗藏的各種隱喻和細節,就很簡單的,在主題、顏色、姿態、構圖裡,找自己的感覺,留下自己和畫作間的秘密對話。

這是這次展覽中,我們最期望可以讓您帶回去的禮物,
一段完全聆聽自己聲音的段落,一段陪著自己感覺去感覺的時空。

就這樣,我們誠摯的邀您來北風,

與我們一起,

話 怪 獸,談 怪 獸,

用 此 時 此 刻 的 心 情 。凝 望 。 怪 獸 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版好冷阿,都沒主人回營?
更不用說版主在哪兒拉?!
有怪獸謀押拉~跨丟鬼.."

Bulicat 提到...

謝謝你的來訪~也謝謝你的提醒!

怪獸,
有時候也會是沉靜,
有時也會是多話ㄉ,
也許,沒有回應的怪獸,
正在過著一種實驗性的歷程..
而這,也正邀請您,
一起..體驗著存在的那份意義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4/26 怪獸話畫的活動,在北風進行,
不知道您是否有來到展場,
畫展的時間會一直展出到5/01,
若您有空,非常歡迎您到北風,
和怪獸親自對話...
找到那跨丟鬼的存在空間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可惜,有幾位朋友沒有留下email和其他的聯絡方式,我們無法持續的將我們活動的訊息,透過email提供給您。

在此預告,5/01將有一場
[我與我的怪獸牆活動],
小朋友、大朋友都可以做自己的怪獸牆喔!
歡迎一起來,帶自己的怪獸牆,回家~